去年世锦赛,曹缘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为期3天的“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打响。今天下午进行的第一个项目是男女10米跳台双人决赛,但曹缘很快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他在跳台上孤身出战,身边并没有搭档陈艾森的身影,一个人做完了双人跳台的整套动作。最终,曹缘以460.89分获得头名。

 

为什么会出现曹缘一个人参加双人比赛的情况?领队周继红透露:“陈艾森前几天脚腕滑囊炎,有点肿,没有办法发力,所以双人赛上不了。让曹缘一个人来比赛是因为他要兼3个项目,所以我们希望在这3天的比赛过程中拉他的能力,让他的整体能力、体力得到锻炼。如果到了比赛中临时这样安排的话,他肯定各方面都不适应,如果早一点进行这种锻炼,他也能够把体能分配得好一些。”

 

曹缘获得头名。


一个人出战双人跳时,曹缘显得有些不适应。在周继红看来,是因为“他10米台一直都是跳双人,这些年基本没怎么跳单人。明天他有单项比赛,接下来看看他的单人表现”。

 

陈芋汐/张家齐、司雅杰/任茜参加了今天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参加男女3米跳板的是曹缘/谢思埸、施廷懋/王涵。“他们一直都保持着稳定的水平,只是有些细节还要抠得再细一些。这段时间我们可能会在体能训练方面再加强一些。”周继红说。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