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今天表示,日本与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协议允许东京奥运会推迟到年底进行,“协议要求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这可以理解为允许推迟。”

 

按照计划,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4日至8月9日进行,东京残奥会将于8月25日至9月6日进行。

 

但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让东京奥运会的筹办蒙上一层阴影。此前,国际奥运会前副主席庞德接受采访时称,如果疫情5月底得不到控制,东京奥运会有可能取消或推迟进行。但日本方面多次表态,东京奥运会将如期进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表示,将竭尽全力保证东京奥运会如期进行。

 

今天下午,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在关于东京奥运会是否能如期进行一事上口风有所松动。桥本圣子称,日本与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协议要求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这可以理解为允许推迟,“如果新冠肺炎疫情无法得到控制,原本在7月底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可能会延迟到今年年底进行。”她还补充道,日本政府和主办城市东京仍努力于7月24日顺利举办奥运会。

 

截至北京时间3月3日17时,日本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累计达到了985例,其中死亡12例。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