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北京时间3月11日,NCAA常春藤联盟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取消即将举办的联盟锦标赛,该联盟的常规赛冠军耶鲁大学自动获得冠军名额,直通“疯狂三月”,这也是美国首起因疫情取消的大学篮球锦标赛。

 

“疯狂三月”源于每年的NCAA锦标赛,全美各个大学代表队之间上演精彩程度不输于NBA季后赛的篮球盛宴。目前,NCAA的32个一级联盟正在陆续为直通“疯三”的名额而战,各队内部激战正酣,常春藤联盟的联盟锦标赛原计划近日举行,却因疫情不得不停办。

 

常春藤联盟由东北区的八所学校组成,篮球整体实力一般,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均是家喻户晓的名校。

 

据了解,常春藤联盟取消联盟锦标赛的决定是在公共卫生专家、医疗人员的指导下做出的。此外,联盟还表示,将对其他即将进行的校园体育赛事进行严格的场内观众限制。

 

常春藤联盟的一位负责人哈里斯表示,“我们理解那些不能参与到联盟锦标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球迷的心情,我们同样感到失望。不过,这是专业部门和专业人员向我们提供的建议,我们相信,这是最谨慎的决定。”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10日16点,全美已经有3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至少达到849例,27人死亡。按照NCAA的赛程安排,目前各大联盟正在进行联盟锦标赛,全国锦标赛将于3月下旬如期开打,4月上旬决出最终的冠军,如果美国的疫情持续恶化,“疯狂三月”的前景并不乐观。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