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CBA联盟今日下午再次召开股东会议商讨联赛恢复事宜,据新京报记者了解,目前联盟计划4月中旬恢复联赛,青岛和东莞可能成为承办的城市。


CBA联盟上周和本周两次召开了俱乐部电话会议,商讨恢复联赛事宜。此前各队已经接到通知,做好联赛在4月2日恢复的准备。但涉及赛程方案的确定、寻找适合的承办赛会制比赛的城市等问题,操作时间比较紧张,CBA联盟将复赛日期定在了4月中旬,已经上报中国篮协等待批复。


从这几次商讨的进展看,剩余的常规赛将先以赛会制方式进行,最有可能的承办城市是青岛和东莞,联盟将按照接下来16轮常规赛的赛程,尽量安排未交手的球队去同一个城市。一旦疫情警报解除,不排除随时恢复主客场的可能。另外,此前商议空场比赛有电视转播的计划,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根据疫情形势,联盟会适当考虑允许少量观众入场。


CBA“停摆”期间,不少球队流失外援,接下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能否寻找到合适人选并不好说。考虑到这一问题,联盟也有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外援使用方案。现在已有外援与球队会合,或者在美国与外教展开合练。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雅尼斯与林书豪等三名外援尚未确定归队日期,外援正各自展开训练。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