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的这一单方面决定引起网坛震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晨宣布将原定5月底进行的比赛推迟至9月20日至10月4日。法网的这一决定令整个网坛措手不及,多项受冲击的赛事方纷纷发声,表示将会按计划进行。

 

从ATP和WTA既定赛程看,法网的这一延期决定直接冲击到的赛事包括ATP成都公开赛、珠海公开赛、索菲亚公开赛、梅兹公开赛、圣彼得堡公开赛以及拉沃尔杯。WTA方面则包括武汉公开赛、广州公开赛、东京公开赛、首尔公开赛和塔什干公开赛。

 

同时,紧挨法网前后进行的WTA郑州公开赛、南昌公开赛,以及中网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也将受到很大影响。

 

拉沃尔杯组委会表示:“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澳洲网协、美国网协以及ATP,对法网的声明都十分震惊,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问题。”法网新选定的这个日期刚好和拉沃尔杯(9月25日-27日)相冲突,“但我们还是想让我们的球迷、赞助商、转播商、工作人员、球员和志愿者以及主办地波士顿知道,我们会按计划举行这场比赛。”

 

法网的这个决定,让中国赛季受冲击最大。上海大师赛今天率先发声,“得知法网调整赛事时间的消息,将对亚洲赛季包括成都站、珠海站以及拉沃尔杯等赛事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将全力支持各项受影响的相关赛事,为保护赛事权益而做出的一切合理应对举措。”

 

中网公开赛随即也发表声明称,未接到WTA和ATP任何关于赛事调整的通知,目前正按原赛程安排进行赛事相关筹备工作。

 

与各赛事方一样,包括大坂直美、斯维托丽娜、施瓦茨曼在内的很多球员也表示都是通过社交媒体知道了法网改期的消息。不过有媒体称,法网赛事总监提前将这一消息告诉了纳达尔,并表示将尝试联系更多的球员。

 

法网的这一单方面决定引起了网坛震动,也招来很多批评声音。尽管没有受到影响,阿卡普尔科公开赛赛事总监仍站了出来批评法网,“就我而言,法网将比赛改期到9月的决定是轻浮而自私的,是对巡回赛其他赛事的蔑视,也是对巡回赛球员的蔑视,因为他们并未和球员商量。”

 

加拿大球员波斯皮希尔表示目前是艰难的时刻,每个人都受到了疫情影响,加强沟通并一起协作找到解决办法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做出自私的决定,让巡回赛受到更多负面的影响。”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