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晓川蛋糕“洗脸”。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昨日是首钢男篮队长翟晓川的27岁生日,他在晚间直播时连线了正在隔离的林书豪,后者分享了坚持训练并放慢节奏的日子。


翟晓川往年的生日基本上都在赛季中度过,今年的特殊情况,首钢俱乐部依然准备了蛋糕和“洗脸”的惯例。首钢队长透露,今年动手的是自己的“双子星”好兄弟朱彦西。翟晓川生日当晚与球迷进行直播互动,透露自己因腿伤缺席了4天训练,同时连线林书豪,表达了两个多月没见的想念。


林书豪也分享了返京后的隔离日常:“我每天有很多时间在训练,每天看书,偶尔打电动。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慢下来,不用每天都很忙。”


翟晓川连线林书豪。视频截图


林书豪虽然第一年到首钢男篮,但对球队过生日的“传统”有所耳闻,在翟晓川提议8月23日为他庆生后连连拒绝:“我不想跟球队过生日,你们过生日都太离谱了,那个蛋糕砸在脸上……我8月23号一定会飞走。”


林书豪从本月20日开始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他透露,除了提供的营养餐,自己也准备了一些能量棒,“比平时吃得要少一些,所以我可能要瘦一点。”训练方面,林书豪每天都与训练师Josh联系,在后者的指导下,利用隔离场所有限的空间保持状态。“Josh会给我跑步、体力、运球这些方面的建议,我们(球队)的体能教练马特也会每天给我3个训练计划,一个是练身体(力量),一个是练体力,还有一个是运球。”

 

翟晓川透露,俱乐部提前为需要隔离的人员准备了一些器械,保证他们能够进行基础训练。林书豪和尤度结束隔离期后将接受一系列检测,结果无异常后就会归队参加合练。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