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目前在宾馆隔离。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 上周六凌晨,中国现役世界拳王徐灿从泰国曼谷抵达云南玉溪,并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徐灿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隔离期间的生活,宾馆单间成了他保持状态的“训练房”。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范围内大量赛事按下暂停键,拳坛同样也不例外。上周三,UFC金腰带获得者张伟丽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在电话里哭了起来,“特别想回去,从来没感觉回家这么困难。”张伟丽至今因疫情而滞留美国,短期内也无法回国。


相比张伟丽,本月刚刚度过26岁生日的徐灿要幸运不少。上周六,徐灿一行结束了在泰国为期一个半月的集训和慈善比赛,他们从曼谷飞抵昆明,并转乘大巴抵达玉溪的一家酒店接受隔离。


从徐灿拍摄的视频来看,这应该是当地的一家经济型酒店,房间干净整洁,但是空间比较小。据徐灿介绍,隔离期间每个人一间房,酒店房费为210元,包括免费早餐,有鸡蛋、豆浆、馒头和油条,“回家真好!”


徐灿在比赛中。


徐灿在视频中表示,酒店房门这块小区域是最重要的地方,“我会在这里完成一些最基础的训练,跳绳、仰卧起坐、俯卧撑这些都要做,这是我未来14天训练和生活的地方。”


在上周早些时候,沃灵顿的推广人宣布,徐灿与沃灵顿之间的羽量级统一战,将于今年夏天在英国利兹进行。不过,受疫情影响,这场比赛将大概率延期。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