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今天宣布,原定2021年8月16至27日在中国成都进行的第31届大运会延期两天,新的比赛时间为8月18至29日。

 

国际奥委会昨晚宣布了东京奥运会新的比赛时间,国际大体联随即也调整了2021年大运会的举办时间。按原计划,第31届大运会将于2021年8月16日至27日在中国成都进行,调整后的比赛时间为8月18日至29日,与东京奥运会结束时间仅相隔10天。


大体联官网截图。

 

“奥运会和大学生运动会在一个伟大的夏天背靠背举行,很多奥运选手也会参加大学生运动会,他们有机会同时备战并参加这两项赛事,而且两项赛事都是在亚洲举行。”国际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迪钦称,比赛日期确定后,也给运动员提供了一个明确的时间轴。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大运会第二次修改比赛时间了,最初的比赛时间为2021年8月8日至19日,后来改为8月16日至27日进行,如今确定的时间定为8月18日至29日。届时,将有来自超过150个国家或地区的10000余名运动员参加18个大项的争夺,11天的比赛将产生269枚金牌。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