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东京奥运会新比赛日期已于昨晚确定,国际泳联也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要与相关各方探讨2021年福冈游泳世锦赛的改期方案。

 

昨天,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和日本政府达成协议,宣布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时间确定为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奥运会赛程确定后,其他大赛的赛历将面临调整,尤其是与奥运会“撞期”的福冈游泳世锦赛。

 

2021年游泳世锦赛原定于明年7月16日至8月1日在日本福冈举行。在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3月24日宣布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后,国际泳联就已发布过一次声明,表示将与国际奥委会磋商,寻求世锦赛择期举行的可能性。

 

东京奥运会赛程确定后,国际泳联再次发布声明,称将与福冈组委会商讨如何修改世锦赛日期,并会征求运动员、教练员、各国(地区)泳协及电视转播商、赞助商的意见,以确定最佳方案。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