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季后赛,汉密尔顿在与深圳之战中上篮。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今天是愚人节,不少运动员出生在4月1日这一天,但因为疫情的缘故,今年这个生日对他们来说意义不一般。正在沈阳隔离的丁俊晖,暂时还见不到他的小女儿;首钢大外汉密尔顿归队日期未定,俱乐部隔空对他送出生日祝福。在这里,我们祝今天过生日的所有运动员健康、安好。


丁俊晖思念女儿。


丁俊晖生日:1987年4月1日

“再不见你,你就长大了”


去年12月,丁俊晖斩获个人第3个英锦赛冠军,一扫近两个赛季的低迷。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斯诺克赛事全面停摆,以他为首的中国斯诺克军团也只得从英伦踏上艰难回国路。


丁俊晖日前从英国回国,目前正在沈阳隔离。“再不见你,你就长大了。途中危险,隔离危险,这些都挡不住爸爸想要早点见到你的心情。”本周一,处于隔离期的小丁在社交媒体晒女儿照片,表达了思念。他还打趣称,“爸爸目前正在像小猪一样,在一个地方,吃了睡,睡了吃,健康出栏了,就可以见到你了。”


由于航班管控等原因,丁俊晖的回国之路颇为坎坷,他接连预订了5个航班都被取消,只得辗转经荷兰回国,并落地沈阳。在接受防疫检测后,丁俊晖还需再过两周的隔离生活,然后就能见到心心念念的女儿和家人了。


首钢祝福大汉。


贾斯汀·汉密尔顿生日:1990年4月1日

首钢向大汉送生日祝福


去年4月1日,CBA1/4决赛第4轮,汉密尔顿度过一个郁闷的生日,尽管他12投9中,拿到19分12个篮板,但首钢还是不敌深圳,在大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成2比2。在双方“抢5”决战中,大汉砍下34分,但笑到最后的依然是创造CBA历史的深圳队。


“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今天上午,首钢俱乐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祝福“大汉”生日快乐。有球迷留言送上祝福,“我可太想看比赛了,生日快乐,大汉。”随着防疫管控措施收紧,汉密尔顿尚未确定归队日期,短期内恐怕无法返京。


2017年7月,汉密尔顿与北京首钢签约。加盟球队几个赛季以来,他的表现和数据一直都很稳定,获评“攻防一体的实用型大外”。本赛季,汉密尔顿代表北京队出战20场常规赛,场均得到21.5分、10.4个篮板,帮助首钢取得19胜11负,排名联赛第6。


去年东亚杯,谭龙在比赛中带球。图/Osports


谭龙生日:1988年4月1日

中甲独苗期盼国家队首球


自3月23日从迪拜飞抵三亚后,国足在下榻的酒店内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包括入选这期集训名单的谭龙。


鉴于疫情不容乐观,国内足球联赛和40强赛何时重启仍无答案。不过早在3月4日,谭龙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心愿,期待个人国家队首球早日到来,国足顺利晋级12强赛。此前,谭龙多次入选过国家集训队,但这次有机会为国征战世预赛,显然比“中国杯”等赛事更具分量。


上赛季中甲联赛,谭龙为长春亚泰打进19球,成为中甲本土最佳射手。凭借出色表现,他入选了新一期国家集训队,成为中甲俱乐部贡献的唯一国脚。对于年过而立的谭龙而言,经验是他的最大优势,“32岁还能代表国家队比赛,优势是经验可能会比以前更多一些,会用经验弥补其他方面的不足吧。”


洛佩斯兄弟。


洛佩斯兄弟生日:1988年4月1日

被篮球耽误的艺术家兄弟


去年7月,雄鹿与罗宾·洛佩斯达成协议,小洛得以和哥哥布鲁克·洛佩斯在密尔沃基聚首,这对双胞胎在11年后再次为同一支球队效力。


2006年,洛佩斯兄弟一同进入斯坦福大学就读。大学期间,兄弟俩酷爱迪斯尼卡通片,他们还亲自设计卡通漫画,具体分工是哥哥布鲁克主攻剧本,弟弟罗宾负责绘画。如果不打篮球,兄弟俩完全可以组建一个动画团队。两年之后,两人同时宣布参加NBA选秀,哥哥在第10顺位被篮网选中,弟弟则在第15顺位去了太阳。


如今,洛佩斯兄弟已在NBA征战了10多个赛季。自2018年7月离开湖人、加盟雄鹿后,大洛证明了价值,他在内线的威慑力以及新增加的三分技能,与雄鹿完美契合,重新定义了“空间型内线”。本赛季,大洛在雄鹿首发60场,场均得到11分、4.5个篮板,小洛大多数时间打替补,场均得到5.5分、2.4个篮板。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