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圣火此前搭乘专机抵达日本。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东京奥组委今天进行了火炬交接仪式,将奥运会圣火火种灯交给了福岛县。明天起,东京奥运会圣火将会被安置在福岛县的日本足球国家训练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示。

 

东京奥运会圣火3月12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成功采集,3月20日抵达日本。按原计划,东京奥运会圣火将从3月26日起在日本全境进行传递。不过随着东京奥运会推迟,圣火传递也被暂停。国际奥委会同时表示,圣火将继续留在日本。

 

东京奥运会圣火被日本政府誉为“复兴之火”。3月20日抵达宫城县日本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后,圣火计划在宫城、岩手和福岛县进行展示,它们也是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受灾最重的3个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奥运会圣火被赋予了新的象征意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当前全世界形势正如处在隧道中一般不明朗,但奥林匹克圣火能成为隧道尽头的光亮。”

 

今天下午,东京奥组委与福岛县进行了圣火交接仪式。从4月2日至4月30日,东京奥运会圣火将在位于福岛县的日本足球国家训练中心J-Village进行展示。

 

鉴于疫情影响,圣火展示期间将限定入场观众人数。到场观众需要遵守相关规定,包括戴口罩以及与其他观众保持一定距离等。

 

在福岛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示后,东京奥运会圣火将会被送到东京进行保管。东京奥组委方面称,圣火的保管地点和保管方法仍在研究中。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