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磊等队员目前在北体大进行封闭备战。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中国蹦床队目前正在北体大封闭训练,队伍已基本锁定了东京奥运会男女个人网上两个项目满额参赛,奥运会延期对中国队来说影响不大。

东京奥运会蹦床比赛资格发生重大变化,由以往奥运前一年的世锦赛直接决出每个国家或地区协会的男女各两个参赛名额,调整为世锦赛与世界杯积分相结合的方式。

去年年底的世锦赛,中国队已经拿到男女各一个奥运席位。在此基础上,若有选手在世界杯积分榜排名前4,可再获一张奥运门票。

根据赛程,从去年到今年4月底共6站世界杯系列赛,取4站最好成绩纳入奥运积分。今年2月16日的巴库站为第5站,高磊和董栋分获男子个人网上冠军和季军,朱雪莹和刘灵玲包揽金银牌,二人占据了目前奥运积分榜的前两名(刘灵玲第一),高磊和董栋则分列男子个人网上第2和第4。

原定于4月底举行的收官站意大利布雷西亚站被推迟到6月,但中国队凭借在巴库拿到的好成绩,已基本锁定了男女各两个奥运席位。


巴库站结束后,中国队在当地展开了半个月的训练,上月初回国后,按照要求进行了隔离,目前在北体大封闭备战。主力队员均表示,奥运延期不影响整体备战。“可以在这段时间加强体能,而且有更多的时间去练习难度18.2的成套动作。”高磊说。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