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继温网等重要赛事取消之后,原定于今夏在德国举行的两项射击赛事也宣布取消。


国际射击联合会近日宣布,取消原定于6月2日至9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步枪手枪世界杯,以及原定于7月在德国苏尔举行的世青赛。赛事临时调整对中国射击队也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多项射击赛事因疫情取消。图/Osports


在此前的奥运资格赛中,中国射击队已经拿到了步手枪项目全部20个参赛名额,步手枪世界杯的取消对中国队的奥运资格不会产生影响,但是疫情期间赛事本就缺乏,这样一来中国队又缺少了一次实战机会。


此外,世青赛的取消也打乱了国家二队2020年备战计划。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为了备战这次世青赛,中国射击队从各省队征调了一批曾在国际比赛或全国性赛事中进入前3名的00后小将,预备组成国家二队参赛。从去年年底开始,步枪队、手枪队分别在昆明和广州展开冬训。后来由于疫情暴发,于今年1月22日提前结束集训。德国世青赛确定取消后,这支国家二队是否继续保留尚未确定。


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国际射联已经取消或推迟了旗下4项重要赛事,除了上述两项,原定于今年4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奥运测试赛已经取消,原定于今年5月举行的欧洲射击冠军赛也确定延期。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