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佛”邓肯入选名人堂。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4月5日,2020年名人堂最终名单公布,除了备受瞩目的科比,今年名人堂的入选阵容堪称豪华,邓肯、加内特两位超级巨星毫无悬念入选,曾3度落选的姚明恩师汤姆贾诺维奇也终于圆梦。

 

作为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内线球员之一,邓肯效力马刺19个赛季,生涯场均得到19分、10.8个篮板、3次助攻,先后5次率队获得NBA总冠军,获得2届常规赛MVP、3届总决赛MVP,15次入选全明星,15次入选最佳阵容,1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2016年7月退役后,邓肯目前担任波波维奇的助理教练,他的入选可谓实至名归。


“狼王”加内特入选名人堂。

 

尽管在个人荣誉上不如邓肯,但“狼王”加内特的职业生涯同样非常辉煌。加内特征战NBA赛场21个赛季,生涯场均得到17.8分、10个篮板、3.7次助攻,先后获得过1个NBA总冠军、1届常规赛MVP、1届最佳防守球员,15次入选全明星,9次入选最佳阵容,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

 

除了科比、邓肯、加内特三位家喻户晓的球星,名帅汤姆贾诺维奇也榜上有名。球员时期,汤姆贾诺维奇5次入选全明星,退役后担任NBA主帅期间,曾在1994年、1995年两获NBA总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以主帅身份率领美国男篮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汤姆贾诺维奇被外界视为姚明在NBA的恩师和伯乐。 


姚明登陆NBA的第一个赛季,汤姆贾诺维奇曾短暂执教姚明,被外界视为姚明的恩师和伯乐,对后者快速适应NBA赛场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2017年至2019年,汤姆贾诺维奇连续3年获得名人堂提名均未能入围最终名单。

 

此外,2018年10月因心脏病不幸离世的前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WNBA巨星凯金斯以及埃迪·萨顿等多位NCAA名帅也入选本届名人堂。

 

【2020年名人堂最终入选名单】


科比、邓肯、加内特、鲁迪·汤姆贾诺维奇(NBA教练)、凯金斯(WNBA球星)、埃迪·萨顿(NCAA男篮教练)、金·穆基(NCAA女篮教练)、芭芭拉·史蒂文斯(NCAA女篮教练)、帕特里克·鲍曼(前FIBA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