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意大利足协宣布,从当地时间下周一起,意大利国家队训练中心科维恰诺将收治首批新冠肺炎病患。

 

科维恰诺训练基地坐落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是蓝衣军团的大本营,也是极具权威的“足球大学”。这里不仅是教练员等级课程、经理人课程的开设地,还是裁判员、未来VAR控制中心的准备基地。在世界足坛,科维恰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随着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当地医疗系统不堪重负。为了应对此次疫情,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提议开放国家队训练基地,为对抗这场全球性的“战疫”贡献一份力。

 

当地时间下周一开始,科维恰诺将从足球圣地临时变成意大利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地标,并被佛罗伦萨市长纳尔德拉命名为“团结之屋”。

 

据悉,佛罗伦萨民防部门已经对“团结之屋”完成了检查,旅馆、礼堂增设了床位,将接待需要医疗观察的病患。基地内还拥有其他配套设施和食堂,可为医护人员和病患提供保障,当地卫生机构和卫生协会将协调管理“团结之屋”。

 

“‘团结之屋’是我们整个团结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证明了意大利足协与佛罗伦萨市之间的紧密联系,也证明了我们强大的凝聚力。”格拉维纳表示,“现在,我们将在这里竭尽所能,希望所有人能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也希望这里能帮助更多的患者得到康复。”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编辑 肖万里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