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射箭世界杯,中国选手安琪轩出战。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世界射箭联合会最新表态称,将根据东京奥运会延期方案调整资格赛选拔办法和明年赛事日程,这对于已经拿到奥运满额席位的中国射箭队来说不会产生影响。


国际奥委会日前宣布,将在4月中旬确定奥运资格赛的调整方案及相关细节。作为响应,世界射箭联合会日前宣布,届时将调整奥运资格赛选拔办法和明年的赛事日程。


4月1日起,世界射联暂停了全球范围内所有比赛,以及对所有比赛的成绩认可。根据目前国际射联内部的讨论情况,包括奥运资格赛在内的国际赛事至少要暂停到6月底,重启的具体时间需要视疫情而定。


但资格赛停摆不会对中国射箭队造成影响。在2019年荷兰射箭世锦赛暨东京奥运资格赛中,中国男、女队分别在反曲弓项目上打进8强。按照奥运资格规定,中国射箭队收获了男团、女团、男子个人(3个)、女子个人(3个)总共8个奥运席位,达到满额。


目前中国射箭队正在攀枝花集训,队伍将通过4个阶段的选拔赛,选出男女积分前3名的6名队员组成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阵容。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