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几经辗转从英国回国后,中国羽毛球队今日结束隔离,全队第二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即将在成都正式回归球场,重新调整备战计划。对林丹、谌龙等老将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缓冲并再度蓄力的时期。


北京时间3月16日,全英公开赛结束后,当时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国已经迅速蔓延,国羽提前结束在诺丁汉大学的集训并回国,原计划3月20日从上海转机赴成都封闭训练,但由于队伍人数较多、国际航班频频取消等原因未能成行。


3月下旬,队伍几经辗转回到成都,并就地展开为期14天的隔离。抵达当日,全队进行了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谌龙和队友们迎来调整机会。图/Osports


国羽隔离期间,全员每人一个房间,足不出户,不能进行系统训练,教练组要求队员们利用有限的空间保持身体状态,开发出对墙打球和抱矿泉水箱练力量等技能。中国羽协主席张军介绍:“体能教练会为队员们安排好训练计划,教练们通过微信群督促队员们训练,队员们也非常自觉。”


不能见面交流,大家纷纷开始在网上直播,队友间相互连线,同时与球迷互动分享近况。14天隔离结束前,国羽再次进行检测并确认结果无异常。根据要求,隔离结束后,全队还要有10天的过渡期,可以正常训练,但仍需在食堂就餐等场合保持安全距离,严禁走出训练基地。


世界羽联目前8月前的赛事已全部暂停,国羽将利用接下来近4个月的时间重新调整备战计划。张军表示,除了总结全英以及之前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还会通过系统训练与队内比赛相结合,“通过比赛检验训练成效,同时给予队员一些新鲜感,帮助他们保持训练的热情与投入。”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