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网坛巡回赛暂停,“赋闲”在家的费德勒通过社交媒体发起了一项截击挑战。费德勒的这一号召也得到了德约科维奇、罗迪克、休·杰克曼、克罗斯等人的响应。

 

澳网结束后,费德勒进行了膝部手术,原计划在草地赛季复出。不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巡回赛目前已停摆至7月13日,草地赛季也被取消。

 

前几天,费德勒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了几个在家训练的片段。昨天,他又发起了一个截击挑战,面对墙壁做小幅度截击动作。“这是一个实用的个人练习,让我看看你们怎么做,回复并带上视频,我会给你们一些提示。记得明智地选择帽子哦。”费德勒写道。

 

这个动作看似简单,但却需要极强的腕力和指力来控制球拍和节奏。不过对费德勒来说,一切游刃有余。一分钟的视频,费德勒截击次数达到了238个。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接受了挑战,并回应道:“还行吗?”费德勒很快回复,“你用截击已经击败我好多次啦,我认为你不需要任何提示了。”已经退役的罗迪克表示会完成这项挑战,不过他回复费德勒:“正如你和所有人知道的,我不喜欢截击。”

 

“狼叔”休·杰克曼、德国足球运动员克罗斯、美国高山滑雪运动员席弗琳等人也都接受挑战。席弗琳回复费德勒,“有趣的练习方式。如果我能连续80年练习这个动作,也许我能有你一半熟练。”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