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北京时间今晨,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法国境内的大型文化活动最早要到7月中旬才能进行。这样一来,原定于今年6月27日发车的环法自行车赛推迟已不可避免。


根据法国卫生部4月13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升至14967例,马克龙在电视讲话中称,法国全境执行的“封城”等管制措施延长至5月11日,有关群众集会的禁令则至少持续至7月中旬。


去年10月,今年环法赛程公布。图/视觉中国


今年法国境内最大的体育赛事是环法自行车赛,原计划于6月27日至7月12日进行,该决定意味着,今年的环法如期举行几乎不可能。据外媒报道,环法组委会并不考虑取消赛事,目前正在商讨赛事延期方案。环法商讨延期详情>>>


根据法国政府的规定,大型活动最早也要到今年7月中旬后举办,环法最早只能于7月下旬开始,但问题来了,环西班牙赛计划于8月14日开始,目前还没有延期或取消的消息,环法的新赛程需要避免与其撞期。


环西班牙赛与环法、环意大利赛并称公路自行车界的“三大环赛”,目前环法、环意大利赛都已确定延期,环西班牙赛能否如期举行也要打上问号,毕竟西班牙的疫情形势也不乐观。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