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吉鲁曾获得2017年伦敦马拉松冠军。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4月15日,据英国媒体报道,世界田联诚信委员会确认,由于违反世界田联的反兴奋剂相关规定,2017年伦敦马拉松冠军、肯尼亚中长跑名将丹尼尔·万吉鲁将被临时禁赛。世界田联官网显示,2020年共有12名运动员出现违规行为,其中4位为肯尼亚中长跑名将。

 

据英媒报道,万吉鲁的血液检测结果不能证明清白,里面出现了一些长期使用禁药才会出现的成分。世界田联诚信委员会确认,他们在万吉鲁的生物护照(对运动员各项生物学指标的记录)中发现了可疑信息,在参加官方听证会之前,万吉鲁将被临时禁赛。

 

2016年,万吉鲁曾以2小时05分21秒的成绩获得阿姆斯特丹马拉松冠军,并刷新赛事纪录。2017年伦敦马拉松,万吉鲁以9秒的优势战胜奥运冠军贝克勒,第一次参加伦敦马拉松便获得冠军。过去两届伦敦马拉松,万吉鲁分别获得第8名、第11名。

 

对于世界田联的指控,万吉鲁通过经纪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自己是清白的,“生物护照的检测结果让我非常沮丧,我感觉已被视为服用禁药的罪人,但我不是。”

 

世界田联公布2020年违规名单。


世界田联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万吉鲁并不是今年唯一被禁赛的肯尼亚运动员。

 

早在今年1月10日,世界田联诚信委员会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由于涉嫌瞒报和篡改行踪,违反世界田联的反兴奋剂相关规定,前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名将威尔逊·基普桑被临时禁赛。过去3个多月,Alfred Kipketer、Kenneth Kiprop两位肯尼亚中长跑名将先后被指控违规,万吉鲁是今年第4位涉嫌违反世界田联反兴奋剂相关规定的肯尼亚运动员。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春秋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