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在比赛中。图/中国体育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张继科“复出”了。在全球体育比赛因疫情暂停时,张继科和侯英超今晚打了一场“攻削大战”。最终,远离赛场一年多的张继科以35比27战胜了侯英超。


此前,张继科在个人微博发布了一条与侯英超的练球视频,引发网友热议。《中国体育》之后联系上张继科和侯英超,促成了本次比赛。


与传统赛制不同,张继科和侯英超的这场“攻削大战”共进行3节比赛,每节10分钟,比分累加。3节比赛累计率先获得35分的选手获得全场胜利,全新的赛制让比赛充满悬念。


张继科(左)和侯英超握手。图/中国体育


39岁的侯英超是前国乒队员,去年在全国锦标赛中连胜梁靖崑、周启豪和王楚钦等国乒现役主力夺冠,被誉为“最牛全国冠军 ”。与“常青树”侯英超相比,张继科目前处于“淡出”状态,一年多没有打正式比赛。侯英超赛前直言整体实力不及张继科,他必须要抓住对手久疏战阵进入状态慢的机会拉开比分。


尽管一年多没比赛,但张继科的身体和状态保持得不错,首节14比11领先侯英超,次节将优势扩大到23比19。这之后,张继科一直把控住节奏,最终以35比27战胜侯英超。


“今天打得还不错,没想到能发挥成这样。”张继科称,过去两年尽管没有丢掉训练和健身,但毕竟很久没有正式比赛,状态保持成这样还是很不错的。


谈及今晚的这种全新赛制,张继科认为对老队员是有帮助的,“像波尔、老萨(萨姆索诺夫)打7局4胜的,有时候一天打两场,明显会吃不消,对体能和精力的要求很高,对后面的技术发挥也会有影响。”张继科称,类似赛制在今后比赛中可以多尝试,也能延续很多运动员的职业寿命。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肖万里 校对 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