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帆船帆板队在海口大合练。中帆协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昨天,为期3天的国家帆船帆板队激光雷迪尔组结束了在海口的大合练。本次大合练的参与者并非仅有国家队,在海口冬训的上海、海南、四川、江苏等省市队伍也同场竞技,参赛男、女选手达38名。最终,国家队的王自理、李长昊分列前两名,上海队的女子运动员袁茹蓓获得第三名。

 

对于运动员们在本次大合练中的表现,国家帆船帆板队激光雷迪尔级主教练池强给予认可:“队员们平时的训练效果充分展示出来了,特别是在基本技术和前线这两个大板块中表现突出。”

 

由于身体原因,激光雷迪尔级重点选手张东霜未能参加本次大合练,但她并未就此缺席,而是随教练下艇观赛。在张东霜看来,观赛同样有训练意义:“在教练艇上,能更加清晰地看到一些优秀的动作。通过观察学习后,可以将这些好的动作运用到自己身上,这也是一种提升。”

 

大合练结束后,激光雷迪尔组将进入“精磨”阶段,池强介绍:“我们将继续加强体能训练,狠抓技战术、完善细节,充分对标目前激光雷迪尔级别的最高水平精准备战。”

 

此外,帆板RS:X级别大合练昨天也已打响,赛事将于明天结束。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