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世乒赛,马龙夺得男单3连冠。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因新冠肺炎疫情已推迟两次的釜山世乒赛有可能继续推迟。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乒协主席柳承敏正在全力促成2020年釜山世乒赛(团体赛)与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单项赛)合并举办。6月2日,国际乒联执委会将召开会议,届时将公布釜山世乒赛的相关决定。

 

按原计划,釜山世乒赛原定3月22日-29日在韩国釜山进行。受疫情影响,釜山世乒赛先是推迟到6月21日-28日,随后又推迟到9月27日至10月4日。目前有消息称,釜山世乒赛很可能推迟到年底或明年年初进行。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乒协主席柳承敏正在与国际乒联、韩国釜山市政府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商讨釜山世乒赛的相关事宜,其中一个方案就是与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合办,地点仍放在釜山。

 

“我们正在关注疫情进展,也正在研究各种方案,与休斯敦组委会的联系就是其中之一。”柳承敏称大家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战胜疫情后,赛事一定会在釜山进行。除了韩国乒协主席的身份,柳承敏目前还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乒联执委等要职,这更有利于他沟通釜山世乒赛的相关事宜。

 

若世乒赛合并,马龙等老将的体能将经受考验。


休斯敦世乒赛原定2021年6月21日-27日在美国休斯敦进行,这是美国第一次获得世乒赛举办权,比赛地点正是NBA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不过随着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休斯敦世乒赛变得很尴尬。目前,美国疫情严重,美国乒协已有人提出退出或取消休斯敦世乒赛。

 

如按原计划进行,休斯敦世乒赛结束后不到一个月便是东京奥运会,这对运动员是极大挑战。以往奥运年,世乒赛多会从5月、6月提前到3月、4月进行,以便让运动员留出充分的备战时间。如果休斯敦世乒赛把赛期前移,场馆方面会与火箭队的比赛冲突。

 

从全球疫情发展情况看,釜山世乒赛9月底如期举行的可能性不大。有消息称,国际乒联和韩国乒协方面正在协商,考虑将釜山世乒赛和休斯敦世乒赛合并,比赛时间有可能为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5月2日,国际乒联执委会决定暂停7月底之前的所有比赛。同时,国际乒联表示将于6月2日再次召开执委会,届时也将公布釜山世乒赛的相关决定。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