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北汽女排的复训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开展。目前队伍全部集结完毕,且已经合练两周。

在长时间无比赛可打、只能封闭训练的阶段,北汽女排主教练张建章表示,首先要趁此机会狠抓体能,第二就是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点,根据实际情况练配合。

据张建章透露,在这期间,为了避免队员在长期枯燥的封闭集训中产生身体和心理疲劳,队伍经常会有一些趣味性、竞技性、团队性的训练,以此来调动队员的积极性;同时,队伍还专门请了心理老师,每个星期为队员提供1-2次的网络课程。另外,在团体生活中北汽女排还有宿舍卫生、身体测试等评比,来充实姑娘们的业余生活。
 

上赛季,雷海林临危受命表现可圈可点。图/Osports


二传是北汽女排的薄弱环节,上赛季引进的山东队二传手蔡雅倩因伤病无法上场,19岁小将雷海林临危受命。几场下来,雷海林受到了队友和主教练张建章的鼓励和肯定。“雷海林经过一个赛季成长了很多,当然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希望经过训练,下赛季还能撑起这个位置。”张建章说。

接下来,北汽女排的训练将以我为主,重点培养本土优秀球员,在这个基础上再根据短板补强。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