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当地时间周二,葡萄牙足球职业联盟宣布,葡甲(第二级别联赛)将提前结束本赛季,并以当前成绩决定升降级,C罗的母队马德拉国民也因此以榜首的身份顺利升入葡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国足球联赛几乎全部停摆,葡萄牙当然也不例外。在2019-2020赛季联赛暂停之前,葡甲刚刚进行到第24轮,C罗曾经效力过的马德拉国民以50分排名榜首,法伦斯以两分之差位居第二名。

 

在经过葡萄牙足球职业联盟和各俱乐部代表商讨过后,一致决定提前终止本赛季葡甲联赛,并以当前的积分榜排名决定最终的升降级名额: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升入葡超;排名倒数后两名的队伍降级。

 

这也就意味着,与马德拉国民一同升入葡超的还有法伦斯,而科瓦皮耶达迪(积17分排名倒数第二)和卡沙比亚(积11分排名倒数第一)则面临降级。

 

“小伙子们,我想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祝贺你们所有人完成了这个出色的赛季,现在我们升上葡超了。祝贺主席和所有员工,祝贺所有国民球迷,一起享受这个时刻吧!”曾效力于国民队、刚刚成为俱乐部终身会员的C罗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同时也期待自己能尽快返回赛场。

 

虽然葡甲提前结束,但葡超仍在葡萄牙联赛的重启计划中。本赛季的葡超联赛还有10轮比赛,目前波尔图队积60分排名榜首,卫冕冠军本菲卡队以一分之差位居第二。在获得葡卫生总局批准的情况下,葡超有望在5月30日或31日重启,但比赛将会空场进行。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