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昨天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明年夏天有可能无法平息,他们正在探讨减少观众人数、加大座位间距等方案。

 

截至5月21日22时,日本当日新增确诊病例40例,整体疫情防控较此前已有所好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也解除大阪、京都、兵库的紧急事态,但东京、神奈川、琦玉、千叶、北海道等地仍继续维持紧急事态。

 

尽管日本防控形势趋好,但国际上疫情防控形势仍不乐观。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控系统显示,截至5月22日6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5076846例。

 

昨天的线上记者会上,东京奥组委会秘书长武藤敏郎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到明年夏季正式办赛为止或许不会平息,他们将着手探讨在赛场采取确保观众相互间“社交距离”的应对,具体措施可能包括减少观众人数、加大座位间距等。

 

“谁也无法保证病毒在办赛时会平息,所以在赛事举办时也必须要有应对措施。”武藤敏郎表示除了在观众席和行李检查点采取旨在确保距离的措施外,防止运动员和赛事相关人员感染的措施也将成为今后的论点。

 

两个月前讨论东京奥运会是否推迟进行时,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会都否决了空场提案,称这不符合奥运会精神。

 

目前,东京奥组委已售出448万张奥运会门票,残奥会门票售出97万张。按照东京奥组委会此前发布会的消息,所有售出门票明年比赛时继续有效。如观众因日程变化需要退票,东京奥组委可协助办理退票退款。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