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兴权今日告别浙江男篮。 图/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今日官宣,80岁的篮坛名宿蒋兴权正式卸任球队顾问一职,离开杭州返回沈阳家中。


浙江男篮方面表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球队已经长时间处于休赛状态,CBA联赛是否能够复赛始终是个未知数。3年前签订的合约时间将近,同时考虑到自己以及夫人的身体状况,不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给球队增添不必要的负担,蒋指导于近日主动向俱乐部请辞。尽管俱乐部十分希望蒋指导继续留教,但基于多方面考虑,同时尊重本人意见,俱乐部最终同意了蒋指导的请求。”


蒋兴权是中国篮球一代名帅,多次执教中国男篮,1994年创下世锦赛前8的最好成绩。2006年,蒋兴权担任浙江万马队主帅,率队获得当年CBA联赛第6名,2017年,他受浙江男篮之邀再度出山,担任球队顾问,辅佐包括现任主教练刘维伟在内的年轻教练员。


离别之际,蒋兴权希望浙江男篮今后取得更大的进步,并表示如果CBA复赛,他将会在符合防控要求的情况下,赴青岛赛区与球队共进退。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