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教小朋友们滑冰。资料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国际奥委会昨天宣布,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冬奥会冠军张虹出任2024年韩国江原道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


国际奥委会昨天在官网发表题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会的女性占比达历史新高的47.7%,两名新女性主席产生》的文章,两名新的女性主席分别是担任2024年韩国江原道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的张虹,和担任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主席的帕塔玛。


第4届冬青奥会将于2024年在韩国江原道举办,这是冬青奥会首次在亚洲举行,届时也将充分利用2018年平昌冬奥会留下的各个场馆。


由张虹担任主席的江原道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将代表国际奥委会与韩国当地组委会对接,共同筹办、确保本届赛事顺利进行。


2018年退役后,张虹出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除了在运动员委员会任职,张虹目前还担任运动员陪同委员会委员。


进入国际奥委会两年来,张虹积极参与国际奥委会各项工作。张虹目前还是冬季奥运会举办地委员会委员,这个委员会拥有推荐奥运会、冬奥会和青奥会候选举办地的权力,直接参与了2024年江原道申办评估工作。



附2024年江原道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名单


主 席 

张 虹(国际奥委会委员)


成 员 

萨米拉·阿斯加利(国际奥委会委员)

维吉尼亚·费弗雷(洛桑2020年冬青奥委员会主席)

海克·格罗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代表)

莎拉·刘易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代表)

何塞·路易斯·马尔科(阿根廷国家奥委会委员)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