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总算敲定了重启日期。资料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日凌晨,意甲再次推翻之前的计划,宣布联赛将于6月20日全面重启。

 

当地时间5月28日晚,意大利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与意大利足协、意甲联盟以及医学科学委员会的相关代表举行了视频会议。在征得意大利总理孔特同意后,最终将意甲联赛重启日期定为6月20日。

 

自3月10日以来,意甲一直处于停摆状态,为了让联赛顺利重启,意甲也采取了相应的复赛防疫措施。意甲明确规定,一旦一支球队中任何一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整个团队就必须立即隔离14天。

 

在疫情还没有完全平息的大环境下,考虑到意甲重启后可能再次停摆,意甲联盟还准备了两个备用计划。一旦二次停摆,意大利足协将采取附加赛定成绩(B计划)或者即时排名定成绩(C计划)的方式来决定赛季的最终名次。

 

此前,意大利总理孔特曾签署一项法令,即在6月14日前,所有公共或私人场所的体育赛事和比赛都将继续暂停。意大利体育部长需要总理签署一项特别法令,若全新的法令颁布,意大利杯有望提前一周,在6月13日率先恢复。

 

目前,意大利杯已经进入半决赛次回合阶段,分别是那不勒斯对阵国米,尤文图斯对阵AC米兰。如果一切顺利,意大利杯冠军将在6月17日决出。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