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峰和孙力伟都是中国电竞界的元老。


新京报讯(记者 刘姝君)昨日,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季后赛首战,WE战队轻松零封TES,拿下季后赛首战。而评论席上,WE老板李晓峰(ID:SKY)和eStarPro老板孙力伟(ID:xiaoT)多年后重聚引人关注。


李晓峰和孙力伟是业界元老,可以说他们代表着中国电竞的起点。在中国电竞行业发展的第一个十年中,孙力伟出道且一举成名。2001年,14岁的孙力伟在中韩星际比赛上击败了星际争霸之王韩国Grrr,轰动全球电竞界。后来,孙力伟转战魔兽世界,又被称为“中国兽王”。而他有一个多年对手,就是李晓峰,这位“人皇”,曾获得2005年、2006年两届WCG世界冠军,2007年获得亚军。虽然未能达成三连冠,但在当时他称得上中国电竞第一人。李晓峰曾在自传中写道,孙力伟是他最重要的对手。


李晓峰和孙力伟两人均已离开赛场多年,兜兜转转,都有了电子竞技俱乐部,成为幕后人。在上一届KPL赛事中,WE战队表现糟糕,气得李晓峰在家桌子敲得震天响。后来李晓峰宣布全面整顿王者荣耀WE战队,在他的整改下,WE战队不仅脱离了倒数尴尬,还在新一届的KPL赛事中顺利打进季后赛。


作为上一年王者荣耀赛事的最大赢家,eStarPro战队本届KPL赛表现不尽如人意,孙力伟再出山也未将eStarPro送进季后赛。


孙力伟和李晓峰都表示,在做职业选手时也非常容易紧张。孙力伟称,曾经因为紧张而败给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之后,孙力伟暗中决定如果再因紧张而影响比赛,就直接退役。李晓峰在拿过多个荣誉后,也出现了比赛紧张的问题。在2010年之后的那几年比赛中,反应比较强烈,“当时打比赛时手都是抖的,全靠大量的训练来缓解紧张。”


此次WE对战TES的第四场比赛,异常胶着。当时下一场的评论席人员已经在后场,一直在李晓峰周围分析,李晓峰内心非常慌张,一改前面三场的从容。还笑称,“现场给我十张桌子都不够我拍的。”第四局时TES找到了些状态,五人为争夺最后的机会奋力一搏。李晓峰也不住地赞叹,“看得我超想买王海鹏(ID:小鹏)林国亮(ID:迷神),这是什么明星战队?三进三出的花木兰,追着我们的马可波罗打,太惊心动魄了。”


新京报记者 刘姝君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