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重启,利物浦看到了夺冠的希望。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英格兰自3月13日起宣布暂停所有职业足球赛事,英超联赛的时钟就此停摆。在两个多月的谈判、协商后,一切终于明朗起来。今日凌晨,英超官方宣布,联赛暂定于6月17日重启,所有比赛将空场进行。

 

早在5月19日,英超联赛的各支俱乐部已经在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让球员恢复了小组训练,每组不超过5人、每人时长不超过75分钟且不得有身体接触。5月27日,英超进入第二阶段的计划,恢复接触性合练,并进行每周两次的新冠检测。

 

在本周进行的英超联赛股东大会上,各代表一致同意6月17日重启联赛。率先进行两场因为联赛杯决赛延期的比赛,分别是曼城对阵阿森纳,以及阿斯顿维拉对阵谢菲联。

 

在英超停摆前,联赛已经进行了29轮,利物浦积82分排名高居榜首,领先位居次席的曼城多达25分。目前,还剩下9轮比赛,虽然为安全起见接下来的比赛全部空场进行,但这让遥遥领先的利物浦以及红军球迷重新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英足总早在4天前便宣布,为了女足的最大利益,本赛季女子英超以及女子英冠提前结束。对于本赛季联赛排名、升降级以及对应的下赛季欧冠名额,将在后续的商议后再做定夺。

 

目前,本赛季女子英超联赛,曼城以1分优势排名榜首,少赛一场的切尔西位居次席,利物浦是唯一处于降级区的球队。在女子英冠赛场,阿斯顿维拉以6分优势领跑积分榜。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