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中国羽协昨晚发布国羽混双组主管教练杨明的采访,介绍了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等选手的训练情况。对于外界“混双是国羽东京奥运会夺金把握最大项目”的说法,杨明表示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为了终极目标而努力。


世界羽联今年的比赛到8月11日才重启,奥运积分赛更要等到明年,面对长期集训的态势,混双组和国羽其他项目一样,首要任务是抓好体能训练。杨明介绍,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四位核心球员起到了榜样作用,为完成更高层次的技战术训练打下了基础。“在技术训练方面,我们更侧重加强基本技术的熟练性,通过刚刚结束的队内循环赛来检验训练效果,让年轻队员在今后的训练中更有目的性。”杨明说。


外界普遍认为,国羽混双拥有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组合,是奥运会夺金把握最大的一项。杨明却坦言,个人不喜欢这样的预测,而是需要保持清醒,“同时,在我们心里一直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和必胜的信念,始终认为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我们会在备战奥运期间把思想、技术、体能和生活等过程做好,为了终极目标而努力。”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