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赛季F1前8站赛程。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F1昨晚更新了2020赛季新的赛历,揭幕战为7月3日发车的奥地利大奖赛。新赛季F1前8站大奖赛都将在欧洲举行,且均将空场。

 

在欧洲疫情趋于稳定的情况下,F1昨天公布了8站欧洲赛事赛历。前两站均将在奥地利发车,揭幕战定于7月3日至5日。之后几站比赛将陆续在匈牙利、英国、西班牙、比利时和意大利发车,所有比赛均将空场。F1同时表示,争取6月底公布后续赛历。

 

“F1、FIA和各车队都相信,如果安全比赛的条件能够满足,就应当恢复比赛。”F1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未将“放弃2020赛季”作为一个选项,全球有数千个工作岗位与F1直接或间接相关,取消赛季对车队将产生巨大的压力。

 

谈到这份全新的赛历,F1表示新赛季在欧洲重启是正确的决定,“我们有最安全的测试、旅行和物流计划,这些措施能让我们安全地比赛。车迷、政府都愿意看到职业体育赛事通过电视直播回归,这也是体育迷和社会的期许。”

 

F1在这份声明中表示,已制定了足够多的应急预案,一旦某个国家的疫情出现意外导致比赛无法举办,将会有其他国家顶上,德国的霍根海姆赛道将是备选之一。

 

同时,F1从上到下都做足了防护措施,包括定期检测、零观众、最低限度的出行人员、单独出行和保持社交距离等。F1比赛期间,围场及周边区域将会采取强制隔离措施。

 

F1首席执行官切斯·凯里表示,如果恢复比赛之后出现阳性病例,比赛不会取消。如果有车手感染,储备车手可替换上场。同时,各车队将被分成小组。一旦有小组成员感染,整个小组将立即被隔离。即便有车队无法参赛,比赛仍将会继续。

 



2020赛季F1前8站赛程

 

1、奥地利:7月3日至5日

2、奥地利:7月10日至12日

3、匈牙利:7月17日至19日

4、英国:7月31日至8月2日

5、英国:8月7日至9日

6、西班牙:8月14日至16日

7、比利时:8月28日至30日

8、意大利:9月4日至6日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