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CBA联盟今日宣布本赛季于6月20日正式复赛,外援使用政策沿用本赛季原有规则,但申请以全华班阵容参赛的球队,对阵有外援球队时,对手执行4节4人次政策。据统计,20支球队目前有外援的不足半数。


CBA官方通知称:“鉴于疫情影响部分球队外籍球员无法归队,根据中国篮协要求,在保证原有竞赛规程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外籍球员及亚洲外籍球员参赛及上场规则基本沿用原有规定,但在复赛开始前,如球队申请暂停使用球队全部外籍球员(包括亚洲外籍球员),可被视为全华班球队。按照原有竞赛规程,全华班球队对阵有外籍球员(含亚洲外籍球员)的球队时,有外籍球员的球队应执行外籍球员(含亚洲外籍球员)4节4人次,第四节只能上场1人次的规定。”


目前只有上海队赛季初储备的三名外援全部归队。两北京球队中林书豪、尤度和弗格、摩尔特里均早早参与合练,北控亚外桑尼尚未归队;南京同曦队现亦有2名外援。此外,广东、江苏等5支球队目前有1名外援,其中新疆队和辽宁队都是在已注册外援无法到位的情况下,签下了备用外援。福建队小外援杰特原本归队,但在上月初因家中有事返回美国,福建队现有劳森一名外援。只有1名外援的队伍在对阵双外援球队时没有政策“照顾”,其余球队暂时都是全华班阵容。


新京报记者 刘晨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