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昨晚召开会议,同意要求釜山世乒赛重新选定赛事日期,并尽量于2021年前几个月进行,这将是釜山世乒赛第3次更改比赛日期。

 

国际乒联此前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专门工作小组,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动向。昨晚的执委会上,国际乒联听取了工作小组的全面汇报,在与各主要利益相关方商讨之后,达成多项决定。

 

国际乒联称,根据当前形势预估,大部分球队在今年9月可能无法顺利入境韩国。鉴于此,国际乒联执委会同意要求韩国釜山当地组委会重新选定赛事日期,并尽量于2021年前几个月举行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

 

釜山世乒赛原定3月22日至29日进行,受疫情影响先是推迟到6月21日至28日。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釜山世乒赛又推迟到9月27日至10月4日进行。按国际乒联此前计划,9月28日将举行年度代表大会,若釜山世乒赛再度延期,今年的年度代表大会将改由网络形式举行。

 

国际乒联表示,一旦世乒赛的最终情况得到确认,考虑到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已确定延期,国际乒联将在未来几周针对2021年原计划赛事日历进行全面审查。

 

有关本赛季赛事安排问题,国际乒联仍希望能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举办国际性公开赛事。同时,国际乒联也开始研究在此之前举办区域性赛事或邀请赛的可能性。

 

6月23日,国际乒联将再度召开执委会,届时可能会通报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相关资格确认问题。国际乒联称,已重新制定了奥运会、残奥会相关资格认定方案,目前正在等待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会的确定。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