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目前U19国青正在上海集训。在今日下午的媒体开放环节,国青主帅成耀东确认了6名球员集训期间外出饮酒的事实,并表示球队在第一时间就暂停了他们的训练,球员也作出书面检讨,中国足协之后会有相应的处理结果。


今天早些时候有报道称,6名国青球员在本次集训期间外出饮酒,还存在夜不归宿的违纪情况,国青已经做出内部停训的处罚决定。今日下午球队的训练对媒体开放,主帅成耀东回应了此事。


成耀东表示,球员的违规行为发生在上周六,球队在第一时间就有处理结果,暂停了这些球员的训练。“运动员出现这种情况,也需要深层次看待,首先这肯定是错误的举动,在没有请假的情况下擅自外出,球队本身是有相关的规定和纪律的。”


事发后,国青教练组第一时间和球员所在俱乐部汇报和沟通。成耀东表示,涉事球员认识到了事件的严重性,并作出书面检讨,“这一周时间内,我们收到不止一次地表态和检讨,球员们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


据此前报道,违规6人分别是陶强龙、何龙海、韩东、任丽昊、彭号和刘祝润。在今天下午接受采访时,成耀东未提及违纪球员的具体姓名。


参考以往中国足协对国字号球员违纪的处罚标准,违纪球员很可能面临停赛、停训等处罚。成耀东对此表示,中国足协等相关部门之后会对此事有相应的处理结果。


采访中,成耀东主动揽责:“无论国青还是俱乐部,我们在这方面的教育和管理也有责任,这是值得我们深刻反思的。这些球员代表国字号后出了问题,作为我们球队和俱乐部管理者都要正确引导队员,尤其是在准备踏入职业阶段的时候,这方面思想要加强。”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