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今天下午,北京中赫国安与天津泰达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入籍球员阿兰迎来了加盟国安后的首秀,他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5比0获得大胜。


在此前的备战期,北京国安与北京人和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今天和天津泰达的交手是御林军几个月来第一次约战中超球队。两支球队对于这次交锋都极为重视,均派出了现有的最强阵容。


由恒大租借加盟国安的阿兰首发出场,他的首秀令教练组感到满意:王子铭上半时打破僵局后,阿兰打入了由自己创造的点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半场结束前,他的门前补射再次得手,完成梅开二度。易边后,国安队几乎更换了一套阵容,张玉宁和晋鹏翔在下半时分别收获进球。


相比热身赛的胜利,更受关注的无疑是阿兰的状态。毕竟受到疫情影响,阿兰此前一直滞留在巴西,直到5月底才来到北京,本场比赛前,他和球队的合练时间极为有限。据了解,除了打入两球,阿兰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融入球队的速度也令人欣喜。国安教练组今晚会与主帅热内西奥进行视频会议,阿兰的表现会成为着重向热帅汇报的内容。


此外,与阿兰同时期归队的侯永永登场亮相,他的身体状况同样令教练组放心。虽然外援尚无法回国,但球队现有人员在漫长的备战期没有松懈。按照计划,国安接下来两周均有热身赛安排,队员们将继续接受比赛检验。


新京报记者 周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