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受邀参加在线论坛。网络截图


丁宁受邀参加在线论坛。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昨晚特邀马龙、丁宁、波尔等运动员进行了一次线上论坛,国际乒联CEO史蒂夫·丹顿透露,世乒赛单项赛暂不取消。马龙在与史蒂夫·丹顿的对话中明确表示,东京奥运会后不会退役,他想体验下全新的大满贯赛。

 

这之前,国际乒联宣布成立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下赛季起组建全新的赛事体系,每年将举行4站奖金丰厚的大满贯赛。昨天晚上,国际乒联CEO史蒂夫·丹顿等人介绍了WTT的设想,并解答了运动员们的一些疑问。

 

德国运动员波尔关心的是全新的赛事体系是否会影响到世界排名,这将关系到东京奥运会的种子和排名。丹顿称,国际乒联已经考虑到此事,“WTT会围绕赛事对世界排名体系做一些调整,但考虑到东京奥运会延期,我们会想办法将影响降到最低。”

 

此外,丹顿还透露中国、日本、新加坡的一些城市均有意承办全新的大满贯赛,国际乒联目前也在寻求与欧洲的一些城市合作。

 

正在澳门集训的中国男乒队长马龙称,WTT是一项全新的尝试,有助于推动乒乓球发展。针对马龙关心的大满贯赛参赛资格问题,史蒂夫·丹顿表示仍将以世界排名为主要参考。

 

马龙打趣说,如果大满贯赛在中国进行,他万一达不到参赛要求时,希望能给一张东道主外卡。史蒂夫·丹顿顺势反问,“你不会在东京奥运会之后就退役了吧?”马龙给出了正面回答,“应该不会,有这么好的比赛,我得参加一下。”

 

针对张本智和关心的大满贯赛时间问题,史蒂夫·丹顿表态希望明年能先办两站。“疫情对体育赛事有很大影响,很多国际比赛都不能进行。如果疫情能慢慢恢复,我们希望明年至少可以安排2站大满贯赛,时间可能是在东京奥运会之后。”史蒂夫说,WTT希望2022年起可以安排4站大满贯赛事。

 

这之前,史蒂夫·丹顿曾表示希望用奖金、积分更高的大满贯赛替代现有的世乒赛单项赛,此举一度引起争议。昨天晚上,丹顿就此回应称世乒赛单项赛暂不会取消,“目前还没有计划取消世乒赛单项赛,暂时还会继续这个模式,但未来要保持开放的态度。”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