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半伴已经伤愈复出。图/首钢体育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中国篮协昨日宣布2019-2020赛季WCBA联赛取消,领跑积分榜的北京首钢女篮获得冠军。主教练张云松今日表示,未能复赛稍有遗憾,但球队没有停下训练,接下来的任务是8月份的全运会预赛。


本赛季WCBA联赛在常规赛第18轮结束后暂停,最终未能重启,“半程冠军”首钢女篮加冕。球队从2月份集结后一直在为复赛做准备,但在昨日接到了赛季取消的消息,张云松坦言心情复杂。

 

“无论如何,这个赛季终于有个结果。但同时有一些小遗憾,我们在本赛季的前半段表现很好,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局面,原本希望在第二阶段再接再厉,但是面对疫情,我们谁都没办法,只能选择接受,重新去准备。”张云松说。


张云松对本赛季有些小遗憾。视频截图


对于最终冠军的成绩,队员们都认为是此前拼搏的结果,也是之后努力的动力。成为第一名后的第一天,首钢女篮继续训练。张云松介绍,球队稍作调整后,接下来的任务是8月份的全运会预赛,国手邵婷、高颂均随队备战。

根据通知,2020-2021赛季联赛将于9月下旬开打,新的任务和挑战在等着首钢女篮。邵婷表态下赛季要继续冲击总冠军,张云松也说:“这个赛季或多或少有些遗憾,有遗憾不怕,我们争取在下赛季弥补回来。”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