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日前迎来首位女赛事总监阿拉斯特(右)。图/美网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当地时间6月16日表示,随着纽约州疫情好转,美国网球公开赛将按原计划于8月31日至9月13日举行,不过比赛将在空场情况下举行。此外,美国网球协会同时决定把辛辛那提赛挪到美网前一周,也在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举行。

 

受疫情影响,世界网坛3月初停摆至今。这之后,法网宣布改期到9月底进行,温网更是直接宣布取消,倒是最不被看好的美网却一直为赛事如期举行而努力。

 

鉴于纽约州和美国的疫情情况,此前有消息称美网有可能推迟到年底,或移至印第安维尔斯进行。但随着纽约州疫情好转,纽约州州长科莫称美网可以如期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

 

得到州政府同意后,美国网球协会随即发表声明称美网将如期进行,“我们认识到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举行一届全球性体育赛事的巨大责任,我们将尽最大可能以最安全的方式举办,降低潜在的威胁。”声明表示能如期举行2020年美网网球公开赛,对纽约市和整个网球界都是一个促进因素。

 

除了如期举办美网,美国网球协会还把原定8月16日-23日进行的辛辛那提赛事一同搬到了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进行,这两项赛事的总奖金达到了6000万美元。按照美国网球协会的最新安排,辛辛那提赛将于8月20日-28日进行,美网比赛则将于8月31日至9月13日进行,两场赛事仅差3天,这对球员的体力和精力是一定考验。

 

随后,美网网球协会公布了与赛事相关的一些细节。辛辛那提资格赛将于8月20日-21日进行,球员8月15日可前往酒店办理入住。当然,球员需要自行前往纽约,一旦赛事取消,美国网球协会将给予一定补偿。

 

辛辛那提赛也将移师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资料图片


签表方面,辛辛那提和美网规模上都有一定程度缩小。辛辛那提赛的单打签表由64签改为56签,美网单打则保持128签,但双打由此前的64签减半至32签。

 

比赛期间,球员只能往返于酒店和球场。接送球员的大巴为55人座,实际载客量将控制在25%-50%,司机也会被隔板挡住。

 

美国网球协会表示已与出入境相关部门进行过沟通,球员和团队入境没问题。不过按照美国网球协会的规定,球员入境前要提交一份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纽约后,球员每周需要接受1到2次核酸检测,并且每天需要测量体温和问卷调查。除了训练和比赛,球员和团队成员必须要佩戴口罩。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