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球协会宣布今年美网公开赛将如期进行。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当地时间6月16日,美国网球协会宣布今年美网公开赛将如期进行。对很多球员来说,终于等到了复赛的消息,但也有不少人持观望态度。现WTA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昨晚更是表态,将退出美网和亚洲赛季。

 

为确保赛事如期进行,美国网球协会之前制定了多项防护措施,包括比赛将空场进行、球员每周做1到2次核酸检测、每名球员最多带一名团队成员、球员活动范围仅限于酒店和球场等。

 

在疫情没有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包括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在内的不少球员对急于复赛的美网持消极态度。“当你乘坐航班前往美国,就要进行14天隔离,所有球员包括我在内都无法到球场进行正常训练,而这还只是一系列麻烦事的开始。”现ATP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称,美网的这些参赛条件太过苛刻,他正考虑放弃美网。

 

德约科维奇还在犹豫,现WTA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则决定退出欧洲以外的所有比赛,这其中包括美网和亚洲赛季。“这不仅因为我们处在疫情期间,还因为巡回赛期间全球旅行有被隔离的风险。我知道很多组织者和赞助商都希望大家能够参加比赛,而且许多球员还在经历这艰难的时期,但这是我为了健康和职业生涯必须做出的个人决定。”哈勒普向来对各类疫情非常敏感,早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就曾因担心寨卡病毒宣布退赛。

 

与哈勒普不同,小威、穆古拉扎等球员都表示希望能参加美网。小威教练莫拉托格鲁表示,小威很想今年在美网再赢得一个大满贯,“对一个球员来说,没有比赛是非常困难的。赢得大满贯是塞雷娜的目标,美网是第一个赢得比赛的机会。当然美网有很多限制,我必须要和她谈谈,看她是否能接受。”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