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纽约马拉松今晨正式取消。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纽约马拉松组委会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11月1日举行的2020年纽约马拉松正式取消。不到1小时,柏林马拉松组委会也发布公告,无论是9月27日的预定日期,还是今年年内,2020年柏林马拉松都无法举行。

 

柏林马拉松今晨宣布取消。网络截图


纽约马拉松组委会表示,诞生于1970年的纽约马拉松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2019年纽约马拉松共有53640名跑者参赛。今年原本是纽约马拉松的50周年,随着赛事正式取消,第50届赛事将在2021年11月7日举行。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说:“尽管马拉松是这座城市的标志,也备受广大市民喜爱,但将观众和参赛者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我必须赞赏纽约路跑协会和组委会的决定。”已经成功获得参赛资格的跑者可以选择全额退款,也可以将名额顺延至2021年、2022年和2023年。

 

柏林马拉松面临和纽约马拉松相似的选择。早在今年4月21日,赛事组委会便对外宣布,原定于9月27日开跑的2020年柏林马拉松无法如期举行,经过两个多月的协商,基于目前的疫情形势,柏林马拉松被迫取消。

 

柏林马拉松组委会感谢所有跑者的耐心等待,并希望大家理解最终的决定。2021年柏林马拉松将于9月26日举行,已经获得今年参赛资格的跑者可以选择全额退款,也可以将名额顺延至2021年。

 

由于2020年波士顿马拉松已经在5月29日正式取消,至此,2020年六大满贯赛事中,东京马拉松只举办了精英组比赛,波士顿、纽约、柏林马拉松相继取消,只剩伦敦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暂时安全。

 

原定于4月26日举行的2020年伦敦马拉松早就推迟至10月4日,过去几个月以来,赛事组委会多次发表声明,最新的声明显示,组委会仍未放弃在10月4日办赛的希望。2020年芝加哥马拉松预计于10月11日举行,日前组委会曾表态,暂时无法确定赛事能否如期举办,但并未正式推迟或取消。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