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球星丁威迪核酸检测为阳性。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6月30日,篮网球星丁威迪发表声明称,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且出现过发烧和胸闷的症状,能否参加复赛存疑。篮网原本晋级季后赛没有太大悬念,作为队内除杜兰特和欧文以外最重要的球星,丁威迪的确诊让篮网的季后赛之旅出现变数。


“过去几个月,我一直在居家隔离,并采取了必要的措施,希望保护自己和家人免受感染。”丁威迪透露,篮网原本计划提前赶赴奥兰多,但最终将球队训练营定在纽约,他日前乘坐私人飞机抵达纽约。


抵达纽约后的前几次核酸检测,丁威迪的结果均为阴性,他也获准参与球队的合练,但在临近复赛时,丁威迪意外得到核酸检测阳性的结果,这让他很无奈,“由于出现过发烧和胸闷的症状,目前我无法确定是否能够参与复赛。”


日前,NBA联盟与球员工会联合发表声明,302名球员于6月23日接受了核酸检测,16人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中,约基奇、布罗格登、贾巴里·帕克、希尔德、亚历克斯·莱恩、德里克·琼斯等先后公开身份,丁威迪成为又一公开确诊详情的球星。


这并非篮网首次出现确诊病例。早在今年3月18日,NBA宣布停摆之初,4名篮网球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就为阳性,其中只有杜兰特公开透露自己确诊。相比停摆之初,丁威迪于临近复赛时确诊,对球队打击更大。


丁威迪本赛季场均贡献20.6分、3.5个篮板、6.8次助攻,在杜兰特、欧文伤势未愈且确定无缘复赛的情况下,丁威迪原本是篮网的绝对核心,随着又一当家球星“中招”,篮网必须小心身后的魔术、奇才了。


目前,篮网以30胜34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7,仅领先身后的魔术0.5个胜场,与排名东部第9的奇才相差6个胜场。按照原有战绩,篮网几乎很难被挡在季后赛门外,但如今丁威迪参赛存疑,篮网大概率要打季后赛附加赛,被爆冷淘汰的可能性大增。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