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磕破了嘴。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北京首钢男篮昨晚“背靠背”以96比72大胜广州队,取得复赛三连胜。代理主教练解立彬赛后透露,为了延续状态,即使连场比赛也没有放松要求。


首钢前一日与浙江队拼到最后一刻,第二天接着迎战广州队,一开场就打出10比0,成功限制住对手重点球员,解立彬对此相当满意。他透露,全队不仅在思想上动员起来,备战更是从严从难出发,比赛日当天上午9点就出现在训练上。


“没有觉得上一场赢得很艰难,就心疼大家的体能或者让大家更充分地休息,还是要求大家来训练。”解立彬说,“虽然赛会制比赛休息时间短,但我还是要求大家调动积极性,因为第一阶段还有一场比赛,之后我们大概能歇一周。不希望出现像之前好一场马上精神,下来了又坏一场再去调动,这样对我们的气势和团结都有影响。”


这是复赛第一阶段首钢队的第二个“背靠背”。全队将对方小外援和陈盈骏两个主攻点限制在只有个位数得分,同时进攻端火力全开。尤度砍下31分和16个篮板;方硕外线前4投全中,拿到19分;林书豪也有16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全能发挥。


林书豪第3节最后遭遇侵犯磕破了嘴,他在社交媒体透露,伤口“从脸一直裂开到口腔里面”。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经过止血处理后,伤口已无大碍,回到酒店后他还用了餐。


尽管三连胜,解立彬还是批评了全场的24次失误,这是复赛以来首钢队第3场失误20+。他说:“可以传球失误,可以掩护犯规,但是运球运到脚上,篮板球点了两下出界,这种都太不应该了。”尤度也表态要以身作则,承担起责任,“想达到争冠球队的实力,每个人都要撑起这支球队。”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