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摩纳哥当地时间7月2日,世界田联在官网发表声明称,未在截止日期7月1日前收到俄罗斯田协的应付款,包括罚款和调查费用在内总计631万美元。尽管世界田联多次和俄罗斯田协沟通,但始终没有得到何时可以缴纳应付款的回复。


世界田联决定,暂时解散下设的俄罗斯工作组和兴奋剂审查委员会,并在7月29日至30日召开的世界田联理事会上,对此事进行审查和讨论。


根据此前报道,由于俄罗斯田协存在伪造文件等违规行为,世界田联于今年3月对俄罗斯田协开出高达1000万美元的罚款,并要求在今年7月1日前缴纳500万美元,剩余部分两年内缴纳完毕。如果俄罗斯田协无法按时缴纳罚款,俄罗斯运动员可能面临全面禁赛。


世界田联透露,俄罗斯田协7月1日前应付款总计631万美元,其中首批罚款500万美元,另有131万美元的调查费用,包括兴奋剂审查委员会的运行成本等。


据世界田联介绍,自2019年6月30日至2020年3月31日,世界田联下设的俄罗斯工作组和兴奋剂审查委员会在许多工作上诚意十足,以兴奋剂审查委员会为例,对于志在重返国际比赛的俄罗斯运动员,该组织一直在审批这些选手的中立运动员身份。由于俄罗斯田协未能按时缴纳应付款,世界田联将暂停相关程序和工作。


“我们非常清楚这是困难时期,但俄罗斯田协在双方约定日期前并没有太多进展,我们对此感到失望。”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关于罚款和相关费用的支付条件,俄罗斯田协当时并没有提出异议,此事我们需要在7月底重新提交理事会审议。”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