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林丹今日在社交媒体宣布“跟国家队说再见”。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这只是林丹退出国家队,目前关系仍保留在北京队,是否参加明年的全运会还要看届时竞技状态。


知情人向新京报记者透露,林丹此次是退出国家队,并非完完全全退役。北京羽毛球队也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从国家队退出,但关系还保留在北京队。目前保持一定的训练,是否参加全运会到时候看他的状态。”


林丹宣布退出国家队看似突然,实则有迹可循。国羽3月底从英国返回国内,并在成都封闭集训。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4月下旬透露,队伍结束隔离后,林丹请假3周看望家人。“五一”小长假和6月中旬,林丹分别在老家龙岩和长沙被拍到现身室外足球场。


知情人也对新京报记者证实,他做出退出国家队决定已经“有段时间了”,走完一系列程序,待国家队正式批准后,林丹才对外公布。


业内人士认为,林丹放弃冲击个人第5次奥运会,与东京奥运会延期有一定关系,但更主要的还是在前期的奥运积分赛中未能获得理想的成绩。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