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今天下午,2020中超联赛俱乐部总经理会议在上海召开。中超联赛开赛日期确定后,中国足协于本次会议上向各俱乐部总经理通报了联赛相关政策的调整。最受外界关注的为,中超本赛季降级名额由两个减少为1.5个,外援上场政策也已确定。


本赛季,最受关注的是中超联赛是否会取消升降级。据了解,大多数俱乐部均对取消升降级明确反对,业内人士认为,在赛制改变、赛程压缩的情况下,若再取消升降级,会对联赛竞技性造成严重打击。中国足协采纳各方意见后,决定保留升降级,但对名额进行了调整——由之前的两个减少为1.5个,这意味着届时中超倒数第二名球队将与中甲第二名球队进行附加赛。


目前,中超各队的外援回归情况并不相同,因此,新赛季外援出场政策也相应调整:两队交手时,若其中一支球队没有外援,经过申请后,另一支球队最多上两名外援;若其中一支球队为1名外援,经过申请后,另一支球队最多上3名外援。其他情况则维持原有的“报5上4”规则不变。


此外,中超换人调整也与FIFA保持同步,即单场比赛换人名额增加为5人,换人次数为3次,替补席球员增至12人,比赛大名单由18人增至23人。


中超总经理会议明天上午还将继续召开,除了第一阶段赛程将确定并公布外,足协还将与各俱乐部讨论第二阶段采用何种赛制等问题。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