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场前弗格投篮命中,为北控锁定胜局。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北控男篮昨晚以104比97战胜上海队,取得复赛第二阶段两连胜。对于球队下半场的松懈,主教练马布里表示需要警惕。弗格下半场砍下29分,成为北控男篮保住胜利的关键人物。


北控队昨晚用双外援首发,早早建立领先,首节后半段一直到上半场结束都采用全华班阵容,且保持了两位数的优势,国内球员的呼应和积极得到了老马的肯定。但第3节前半段,上海队打出两波小高潮一度将比分反超。北控队进入末节时只领先了3分。


对于这样的起伏,马布里表示要通过观看录像找出问题,但队员在场上没有紧迫感是一定的。“我们打得太放松了。反而上海队抓住了机会,打出了他们的状态。上海队不是弱队,只是目前伤病比较多,影响了他们的实力,但他们下半场还是展现出了水平。”


孙桐林也承认:“下半场我们以为人家会放弃,但人家还是会拼到最后一秒。这方面还是要吸取经验,毕竟我们没有实力去压着对方打。必须做好每一个细节直到最后,才能保持目前的排位。”


局面胶着的下半场,弗格在进攻端稳定输出、防守端积极,成为北控男篮的关键人物。他全场16投10中、罚球13投12中,拿到34分,还有5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上海队拼到最后一刻,弗格则包办了北控男篮终场前3分钟的全部得分,守住了一场胜利。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