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训练。资料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U19国青目前正在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备战中乙联赛。因为此前的球员外出违纪事件,思想教育成为本次集训的重中之重。球队不仅增加了政治教导员一职,训练前还会进行升国旗仪式。


上海集训结束后,国青原本计划在6月初开始本期集训,但因为疫情变化,集训被推后了一个月。7月9日,球队陆续在香河集结,计划在此集训至本月29日。


国青本期集训的目的早已明确,就是备战新赛季的中乙联赛,为此教练组也将选材面扩大。本期参训球员多达37人,其中只有20人参加过上期的上海集训,另外17名新人均由各俱乐部和地方足协推荐选派。北京国安共有7人获得征召,是众多球队中贡献人数最多的。


考察新人自然是本期集训的首要任务。在昨日与华夏幸福预备队的热身赛中,国青的阵容基本由新入选的球员构成,最终3比1取胜,而参加了上期集训的球员则在其他场地训练。


据了解,球队参加中乙的最终阵容会综合最近两期集训的情况选出。在接下来的集训中,国青还将与香河周边的球队进行多场热身赛,对手多是中超、中甲俱乐部的预备队或梯队。


为了加强球队的思想教育工作,足协在本期集训中增设政治教导员一职,由恒大俱乐部党支部书记、中国足协执委乐庸文担任。除了日常训练、比赛,教练组在集训中还增加了思想教育的相关内容,比如训练前全体参加升国旗仪式等。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