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篮球俱乐部不舍邵婷离队,但仍送上祝福。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四川女篮昨晚官宣国手邵婷加盟,今日,首钢篮球俱乐部发布公告,表达了对这位功勋球员离队的不舍,并祝愿她未来乘风破浪。


邵婷是北京师范大学女篮与四川省体育局合作培养高水平运动员成功典范。2013年加盟首钢女篮,邵婷随队获得三连冠并发挥了重要作用,逐步成长为球队头号球星。首钢篮球俱乐部称,2019-2020赛季结束后双方合同到期,邵婷成为自由球员。“在四川远达美乐俱乐部力邀下,邵婷亦从内心希望能够回到篮球梦开始的地方,帮助四川队进行篮球建设,于她自己是圆梦也是感恩。”


对于邵婷离队,首钢女篮方面表态:“始终不希望球队拼图有缺,但纵有万般不舍和遗憾,我们亦要尊重邵婷不忘初心、帮助四川的情谊和选择。”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亦希望邵婷“早日回归北京首钢,再续辉煌”。


邵婷通过社交媒体感谢了首钢女篮:“感谢北京首钢从2013年开始对我的培养与照顾,感谢秦总对我的支持,感谢云导(张云松)对我的栽培和教诲,感谢每一位队友的陪伴与努力,感谢俱乐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帮助与理解,是你们一起打造了今天的邵婷。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我只能说,我已铭记在心。祝愿北京首钢女篮越来越好。”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李立军